羊皮册子

all叶||带卡||DW杂食

[原创同人/Brujay亲情向]Stay with me(变小梗)

1、Brujay父子亲情向和Batfam的剧情。

2、喜闻乐见写到烂的变小梗。

3、我流OOC,漫画并没有补全,可能有理解偏差。

4、设定上基本是各个世界线觉得好用的设定就都拿来用了,并不严谨。

5、基本就是这样,如果喜欢的话,我非常感谢。如果讨厌的话,请不要骂我,或者至少不要在评论区里骂我。谢谢。

可以吗?那么开始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Chapter 1

飞机爬上天空,穿过哥谭永不开晴的厚重云层。杰森从左舷窗向下看去,高耸的浓云在夜幕与霓虹灯的共同影响下,变成了橙色、粉色与蓝紫色的混合。

这是他第一次坐飞机。

“我们现在有多高了?布鲁斯?”杰森向身旁的男人问道。

“10千米,我们已经到了平流层。”男人的声音耐心而温和。

“哇哦,如果从这个高度摔下来,我们一定都会死。”杰森感叹道。

“你害怕吗?”男人问道。

杰森偏过头,定定地看了男人一会儿,又把头转过来,看着自己的手。

他顿了顿,说道:“我不怕。”

“不要怕,杰森,我们会安全降落的,现在看着窗外,这个高度的夜景一向很好看。”似乎要缓解杰森的紧张,男人温声宽慰道。

但男人搞错了,杰森真的不紧张。一股复杂而难以言说的情绪在杰森的胸腔中膨胀,并迅速漫上了口腔。他鼓着嘴巴想了很久,可惜他的所知所学都不足以让他把这种感情表达清楚。

最后他放弃了,赌气似的把头转向窗外,说道:“我说了我不怕。”

末了,他又低声补充道:“只要和你在一起,我什么都不怕。”

 

细胳膊、细腿、瘦骨伶仃。

布鲁斯·韦恩从公司回到家看到的就是这么个满脸气哼哼的小子。

一瞬间,一股横穿岁月的熟悉感击中了他,这让他不得不转开眼神看向小孩身边的夜翼,不然他的情绪可能有失控的危险。

“怎么回事?”他问道。

夜翼拍了拍小孩的肩膀介绍道:“呃,这是杰森。”

“显而易见。”布鲁斯干巴巴地回答道。

夜翼噎了一下,抓了抓头发说道:“其实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我只是在街上看见他了,呃,就像你说的,显而易见,这就是杰森,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把他带回来看看。”

“而我已经说了很多遍,这不关你的事。”杰森站在旁边抱着胳膊,尖酸刻薄地补充道。

给情绪留下足够的缓冲余地之后,布鲁斯转过头看向杰森。他忽视这男孩的形象给他造成的那点刺痛,冷静地开口问道:“杰森,你还记得我是谁吗?”

“布鲁斯,”这个答案几乎没有耗费0.1秒就从杰森的口中说出来了,他接着说道,“我的记忆和脑子没有任何问题。”

“所以只是身体缩小了,”布鲁斯颔首,接受了这个说法,“不过你还是需要一个全面的检查。”

“当我对迪基鸟说,‘这不关你的事’的时候,其实我的意思是‘你们’。”杰森不悦地开口道,对于布鲁斯来说过于熟悉的恼怒在小孩子的眼睛里跳跃着。

“意见驳回。”布鲁斯放下公文包,就向书房走去,也就是向蝙蝠洞走去。

夜翼在一边挑高了眉,说道:“你知道吗?我觉得你需要说一声‘帮我把杰森带到蝙蝠洞然后给他做个检查’,然后我会回你一句‘当然,没问题’。”

杰森在一边嗤笑了一声,夜翼一把把他拎了起来。

 

蝙蝠洞,永远的蝙蝠洞。

恐龙标本、硬币、蝙蝠细碎的振翅声。

破烂的二代罗宾制服。

蝙蝠电脑显示,床上坐着的那个腿都碰不着地的小孩物理上一切正常,生物信息与杰森·陶德完全一致。

蝙蝠侠当然会查一遍杰森的生物信息,他不可能只听迪克和杰森两个人这么说,他就信了。

“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蝙蝠侠问道。

杰森放弃似的叹了口气,开口道:“日常作业,你懂的,发现了某某可疑信息,追查到了某某的隐秘基地,发现了某某的阴谋,然后被某某诅咒,魔法侧的玩意,等等等等。”

“某某是谁?”蝙蝠侠丝毫没有被杰森敷衍口气影响,径直问道。

“某某死了。”杰森摊开了手掌。

夜翼和蝙蝠侠都挑高了眉。

“不是我杀的。”杰森进一步补充道。

“你知道如果我要想知道你发生了什么的话,我可以查的一清二楚,所以你可以说得更清楚一点,这样可以省点时间。”蝙蝠侠说道。

“可就算我说得一清二楚,你自己也一定会再查一遍。”

夜翼清晰地看到,恼火的情绪在杰森的眼中跳动,但是他没有吵闹。近两年,杰森被怒火控制而大发雷霆的情况越来越少,夜翼有的时候会乐观地想,也许池水给他的弟弟带来的负面影响终于慢慢消退。但更有可能是因为,他的弟弟对于这种毫无成果的争吵已经感到筋疲力竭。

说真的,这让夜翼想到他的大学时期。他花了他整个大学生涯和蝙蝠侠沟通、争吵、冷战、再争吵,最终结果是蝙蝠侠让他认清楚了‘蝙蝠侠是不可改变的’这一根本事实。虽然,在杰森这边,事情变得更加极端了一些,嗯,不止一些。

“你觉得红头罩如果不现身的话,他的地盘崩盘需要多久?”

杰森的身体僵住了。

‘啊,正中红心。’夜翼想。

杰森烦躁地扯了扯头发,说道:“好吧好吧,但是这整件事真得正常到无聊。”

夜翼注意到他扯着头发的手指上有一些隐秘地刮伤,他说道:“小翅膀,结合你现在的状态来说的话,这事真的称不上正常。”

杰森瞪了他一眼,然后陷入了回忆。 

“那是五天前……”

评论(4)

热度(1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