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皮册子

all叶||带卡||DW杂食

你还在我身旁(伞修)

1、来一发纯粹是为了证明我还没有死,以及复健。

2、感觉这个梗还是很适合伞修的,就放上来了。

3、脑洞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微情书大赛的《你还在我身旁》。

4、这个文艺的人是谁是叶修吗不可能我不认识他。

5、我也觉得还是原诗更棒。

可以了吗?那开始吧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有人说,喝醉的人会看到奇迹。

      那也许我这辈子,只喝醉过一次。

      后来我再也不敢多喝。因为喝多了,也不会看见奇迹。

 

      我研究了一下。奇迹的出现,要讲究时机,要正好是我刚刚退役的那个晚上,正好有那么多人来为我送行,正好要灌我那么多酒,正好在我第一次体验到手指发麻的时候……想起了你。

      于是时间就静止了。

 

      一线酒液顺着倒下来的轨迹从杯中回到瓶底。

      欢聚的人群退回他们出发的原地。

      车流倒回,行人倒退。

      兴欣的奖杯重新被放回颁奖台上。

      体育场熄灭了灯光。

      我交回了嘉世的合同,忘了十年的风霜。

      小小的斗室里发出暖黄的光。

      你的手敲击在键盘上,发出啪嗒啪嗒的响。

      茶几上的碗里发散出了泡面的香。

      我们的小姑娘还睡在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你还在我身旁。

———— END ————

评论(35)

热度(112)